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在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牢牢把握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戰略導向 扎實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

2021年12月24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組長韓正23日主持召開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重點工作。

會前,韓正要求生態環境部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第4次組成聯合調查組,通過暗查暗訪暗拍和明查核實,制作了2021年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會上播放了警示片,長江經濟帶11省市有關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韓正表示,近年來各有關部門和沿江省市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動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成績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牢牢把握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戰略導向,堅持問題導向的工作方法,以重點突破帶動整體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進,扎實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

韓正強調,要高質量編制好長江國土空間規劃,形成管用、可操作的“底圖”。要抓好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態修復,做好長江“十年禁漁”工作,加強河湖岸線保護,探索建立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要加快長江黃金水道建設,推進航道、船舶、港口和通關管理“四個標准化”,大力發展多式聯運。要加強城鄉區域協調聯動發展,謀劃好產業協同發展。要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強化長三角引領帶動作用,提高中上游地區開放水平,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要加強調查研究,切實提高解決問題的針對性和有效性。

劉鶴、李強、陳敏爾、何立峰出席會議,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成員、領導小組辦公室以及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長江經濟帶11省市設分會場。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24日 03 版)

(責編:唐宋、任一林)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