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栗戰書同西班牙眾議長巴泰特舉行會談

2021年12月16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西班牙眾議長巴泰特舉行會談。

栗戰書說,西班牙是中國的好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2018年,習近平主席對西班牙進行國事訪問,推動雙方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進入新時期。近年來,兩國高層交往密切,政治互信牢固,各領域務實合作穩步推進,兩國友好和合作在新時代不斷取得新發展。

栗戰書表示,中方願同西班牙共同努力,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雙邊關系不斷向前發展。一是鞏固政治互信,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和支持,秉持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進行對話交流。中方贊賞西班牙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二是深化互利合作,把握新合作機遇,加強在互聯互通、清潔能源、電子商務等領域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歡迎更多西班牙企業來華投資興業。三是密切人文交流,加強在文化、體育、智庫等領域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歡迎西班牙積極參加北京冬奧會。四是捍衛多邊主義,共同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捍衛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反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栗戰書強調,中國全國人大願同西班牙議會一道,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為兩國關系持續健康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希望雙方繼續保持高層交往,加強各專門委員會、代表與議員間交流﹔通過立法修法等方式,為推動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和各領域務實合作提供法治保障,營造開放、公平的營商環境﹔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共同提高立法機構的能力﹔在各國議會聯盟等多邊場合加強協調配合,促進共同發展。

巴泰特表示,西班牙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系,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挑戰面前,全球合作的重要性更加凸顯,應當始終堅持多邊主義。西班牙議會願加強同中國全國人大的友好交往,促進兩國在貿易、投資、人文、教育、體育等各領域的務實合作。反對將體育政治化,預祝中國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16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