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中俄展現大國擔當,成為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的中流砥柱

2021年12月15日19:02    來源:新華社微博

  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下午在北京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視頻會晤。

  習近平指出,很高興在歲末之際同你舉行今年第二次視頻會晤,這也是2013年以來我們的第三十七次會晤。你在多個場合稱贊中俄關系是“21世紀國家間協作的典范”,堅定支持中方捍衛本國核心利益,反對離間中俄的企圖。我對此高度贊賞,願同你一道,全面總結今年雙邊關系發展新成果,對各領域合作作出新規劃,推動兩國關系持續高質量發展。

  習近平強調,當前,世界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影響,世界進入動蕩變革期。中俄關系經受住各種風浪考驗,展示出新的生機活力。我同總統先生通過多種方式就重大議題保持溝通和協調,共同為中俄關系把舵領航。雙方正式宣布《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延期並賦予其新的時代內涵,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持,捍衛了各自國家尊嚴和兩國共同利益。

  習近平指出,中俄全方位務實合作展現出巨大政治優勢和機遇優勢。雙邊貿易額在前三個季度首次突破千億美元大關,全年有望再創新高。中俄科技創新年圓滿閉幕,一系列戰略性大項目順利實施,共建“一帶一路”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順利推進。兩國積極展現大國擔當,團結國際社會抗擊疫情,闡述民主和人權的正確內涵,成為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的中流砥柱。

(責編:劉圓圓、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