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栗戰書同摩爾多瓦議長格羅蘇舉行會談

2021年12月15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2月14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摩爾多瓦議長格羅蘇舉行會談。

栗戰書說,中國和摩爾多瓦是傳統友好合作伙伴。兩國建交以來,雙方始終堅持平等信任、相互支持,推動雙邊關系在健康軌道上持續穩定向前發展。明年是中摩建交30周年。中方願同摩方一道,共同舉辦好建交30周年慶祝活動,推動兩國關系在新的時期實現更好發展。

栗戰書就深化中摩關系提出四點建議。一是不斷加強政治上的相互支持。中方對摩方在涉台、涉港、涉疆、涉藏等問題上給予的支持表示贊賞。二是繼續攜手抗疫。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摩同舟共濟,彰顯了患難與共的情誼。希進一步深化抗疫合作,推動共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三是拓展務實合作。中方將摩方視為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願同摩方拓展基礎設施、農業科技、綠色能源等各領域合作。四是深化人文交流。加強在教育、文化等領域的合作,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歡迎摩爾多瓦運動健兒來華參加北京冬奧會。

栗戰書強調,中摩兩國立法機構一直保持著良好交往。中國全國人大願同摩爾多瓦議會進一步加強合作,為兩國關系持續健康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希雙方保持高層交往,加強各專門委員會、友好小組和代表與議員間交流﹔相互學習借鑒立法、監督和治國理政經驗,及時批准、修訂或出台有利於雙邊關系發展的法律文件﹔加強在各國議會聯盟等多邊場合的協調配合。

格羅蘇表示,摩中關系始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摩爾多瓦獨立以來,中國在許多方面給予摩方大力支持。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挑戰,兩國團結抗疫,摩方感謝中方的抗疫援助。願加強兩國立法機構友好交往,促進各領域務實合作,充分挖掘合作潛力,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15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