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蔡仁山同志逝世

2021年12月14日17:4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2月14日電 副大軍區職離休干部、原濟南軍區副政治委員兼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蔡仁山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12月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0歲。

蔡仁山是山東棲霞人,1945年參加革命,194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同年參軍入伍。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學員、隊部書記、營部書記、團參謀處書記、團政治處書記等職,參加了范家溝、玉科頂、青島即墨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教員、連副政治指導員、干事、助理員、副處長、處長、濟南軍區政治部副主任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蔡仁山是第七屆、八屆、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法律委員會委員、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委員。他1988年被授予少將軍銜、1993年晉升為中將軍銜,曾榮獲解放獎章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獨立功勛榮譽章。

(責編:陳羽、劉圓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