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朱光同志逝世

2021年12月12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  正大軍區職離休干部、空軍原政治委員朱光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11月1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0歲。

朱光是山東長清人,1938年參加革命,1939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同年參軍入伍。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隊員、學員、隊黨支部書記、隊政治指導員、干事、營分黨總支部書記、政治協理員等職,參加了崔村、反“掃蕩”、鄆北討劉(本功)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副科長、科長等職,參加了淮海、渡江和進軍大西南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科長、副處長、處長、總政治部干部部副部長兼第二處處長、沈陽軍區空軍政治部副主任、軍政治委員、沈陽軍區空軍副政治委員兼政治部主任、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專職委員、總政治部干部部部長、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副書記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朱光同志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三次、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十三屆中央委員會委員,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他1955年被授予上校軍銜、1960年晉升為大校軍銜,1988年被授予空軍中將軍銜,曾榮獲三級獨立自由勛章、二級解放勛章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獨立功勛榮譽章。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12日 04 版)

(責編:任一林、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