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徐工機械董事長王民

勇於創新攀高峰

本報記者  李心萍

2021年12月06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全球最大起重機制造商”榜單公布。徐工集團工程機械有限公司憑借2020年56.6億美元的銷售額,成功摘得桂冠。

“2017年習近平總書記到徐工考察時,我們在全球工程機械制造商中排名第七。今年我們沖到了全球第三,還奪得單項冠軍!”徐工機械董事長王民興奮地說。

18歲進入徐工,從學徒做起,王民在徐工奮斗近50年,帶領徐工從地方國企成長為世界聞名的制造商。

“勇於創新、持續創新是徐工的秘訣。”王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不斷加大技術研發和人力資本投入,帶領企業實現從“制造”到“創造”的轉變。

如今,徐工組建了6000多人的技術團隊,持續開展關鍵技術及核心零部件研究,年研發投入穩定在銷售收入的5%左右,擁有發明專利1916件、國際專利114件,獲得5項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

創新驅動,“徐工創造”捷報頻傳:無人駕駛水平運輸機器人助力天津港“智慧零碳”碼頭建設﹔礦山重載挖掘機引領行業發展新潮流﹔擎風四號起重機刷新全球風電安裝新高度。

在王民看來,徐工能有今天的成績,除了堅持創新,還有堅定不移實施國際化戰略。

徐工堅持立足中國、放眼世界,深耕海外制造基地,產品出口到187個國家和地區,成功打入歐美市場。“徐工工程機械,在國外同樣是‘搶手貨’!”王民自豪地說。

“優秀企業家必須主動為國擔當。”王民表示,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帶領徐工奮力拼搏、力爭一流,為我國成為現代裝備制造業大國貢獻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06日 07 版)

(責編:鄭翅(實習生)、吳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