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打造數智引擎 做強實體經濟

京東消費及產業發展研究院院長  劉  暉

2021年12月03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作為一家兼具實體基因和數字技術的新型實體企業,京東持續加大數智化供應鏈技術和基礎設施投入,為實體經濟升級打造數智引擎,幫助產業上下游的行業伙伴實現數字化轉型。今年“京東11·11”活動期間,京東智能供應鏈每天給出超46萬條供應鏈智能決策,包括補貨、調撥等,還與71.2%的自營供應商實現智能供應鏈協同,有效提升了供應鏈效率。

京東憑借扎實的基礎設施、高效的數字化、智能化供應鏈體系,全力支持中小企業拓銷售、穩運營、鑄能力。“雙11”期間,京東幫助中小企業的平均庫存周轉天數較去年同期下降4.2天,參與的中小品牌新增數量比去年同期增長超4倍,新品數量同比增長超58%,為中小企業節省各項資金成本超32億元。

京東是助力鄉村振興的長期踐行者。2020年10月,提出鄉村振興京東“奔富計劃”,以數智化社會供應鏈為基礎,從打造新基建、發展數智農業和物流、建設數字鄉村等方面入手,構建農產品現代流通體系,為鄉村振興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京東11·11”活動期間,京東達成超過300億元農產品產值,500多萬農戶實現收入大幅增長。

我們相信,新型實體企業所代表的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形成的合力,將有效對接供需兩端,順應消費升級趨勢,助力產業數字化轉型,讓更多市場主體共享生態紅利,促進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03日 09 版)

(責編:鄭翅(實習生)、薄晨棣)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