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毅會見津巴布韋外長沙瓦

2021年11月29日18:0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達喀爾11月28日電 11月2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達喀爾會見出席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的津巴布韋外長沙瓦。

王毅表示,中津是命運與共的好伙伴、好朋友。在兩國元首戰略指引下,中津關系好上加好,充分彰顯了全面戰略合作伙伴的定位。感謝津方對中方維護核心利益的理解支持,中方也毫不動搖支持津方探索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願繼續同津方一道,弘揚友好傳統,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全面挖掘互利合作潛力,不斷擴大務實合作,助力津發展建設取得更大進步。

王毅說,津巴布韋是中非合作論壇的堅定支持者、參與者。論壇成立20年來,中非合作成果遍布非洲各地,惠及億萬個非洲家庭。中方將在本次會議宣布一系列新的對非務實合作舉措。期待津方為論壇的成功發揮積極作用。

沙瓦表示,津方欽佩中國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祝賀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高度贊賞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並為全球減貧事業和促進發展中國家整體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津方感謝中方支持幫助津實現經濟轉型。津方奉行“向東看”政策,將繼續同中方堅定相互支持。

沙瓦表示,在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津中合作項目順利推進,有力促進了津經濟發展。津方堅定支持論壇建設,願努力推動會議取得成功,開啟非中合作新篇章。

(責編:王子鋒、代曉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