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截至10月底

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5.34萬個

提前超額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2021年11月28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27日電  (記者丁怡婷)記者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獲悉:截至10月底,全國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5.34萬個,提前超額完成《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5.3萬個”的全年目標任務。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印發了第四批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可復制政策機制清單,聚焦部分地方城鎮老舊小區改造計劃不科學不合理、統籌協調不夠、發動居民共建不到位、施工組織粗放、建立長效管理機制難、多渠道籌措資金難等六方面問題,有針對性地總結了各地解決問題的可復制政策機制和典型經驗做法。

據介紹,隨著全國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的順利推進,納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聯系點的100個小區,改造工作進展順利。截至10月底,72%的聯系點小區群眾“急難愁盼”突出問題得以解決。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8日 01 版)

(責編:吳楠、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