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毅出席中俄印三國外長視頻會晤

2021年11月28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杭州11月26日電  (記者段菁菁、吳帥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6日以視頻方式出席中俄印三國外長第十八次會晤。

  王毅說,中俄印在促進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方面有著共同利益和相近立場,肩負著重要使命和責任。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俄印三國的選擇不僅攸關各自利益,也將影響人類前進方向。

  王毅表示,中方願同俄印一道,繼續發揚開放、團結、信任、合作的中俄印精神,展現大國擔當,發揮引領作用,向世界發出踐行真正多邊主義、促進國際關系民主化、攜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助力經濟復蘇、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的積極信號,為充滿不確定性的世界提供中俄印方案,貢獻中俄印力量。

  王毅就進一步推進中俄印合作提出五點看法:一是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二是尊重各國正當權益和自主選擇發展道路﹔三是加強全球抗疫合作﹔四是推動疫后經濟復蘇﹔五是通過對話協商應對熱點問題。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和印度外長蘇杰生表示,當前形勢下,三國應加大協調,發出一致聲音,釋放三國合作潛力,共同應對疫情、氣候變化、恐怖主義等全球性挑戰。

  會晤結束后,三國發表了聯合公報。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8日 03 版)
(責編:吳楠、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