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與俄羅斯第一副總理別洛烏索夫共同主持中俄投資合作委員會第八次會議

2021年11月27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26日電  (記者任皓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俄投資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韓正26日與俄羅斯第一副總理、委員會俄方主席別洛烏索夫通過視頻方式共同主持中俄投資合作委員會第八次會議。

韓正表示,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中俄投資合作克服疫情不利影響,始終保持著良好發展態勢,重點項目合作積極推進,合作領域不斷拓展,呈現不少新亮點。中方願同俄方一道,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深入挖掘兩國投資合作潛力,推動取得更多務實合作新成果,不斷豐富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內涵。

韓正就深化中俄投資合作提出五點建議。一是做好中俄投資合作頂層設計,系統謀劃下一步投資合作的方向和領域,加緊修編新版《中俄投資合作規劃綱要》。二是發揮兩國產業各自優勢,推動產業鏈供應鏈對接,進一步擴大投資合作。三是積極推進雙方在綠色發展領域的合作,打造投資合作新增長點。四是加強地方合作,雙方繼續鼓勵具有比較優勢的地區,選擇代表未來發展方向的重點產業開展合作,持續釋放新動能。五是圍繞市場主體需求,共同營造更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

別洛烏索夫表示,今年以來,俄中投資合作領域取得顯著進展,重點項目進展順利。俄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用好雙邊投資合作機制,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推動兩國投資領域務實合作提質升級,取得更多新成果。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7日 01 版)

(責編:宋美琪、吳楠)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