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栗戰書同塞浦路斯議長迪米特裡烏會談

2021年11月25日08: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1月24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塞浦路斯議長迪米特裡烏舉行會談。

栗戰書說,中塞都擁有悠久歷史和文明。在習近平主席和阿納斯塔夏季斯總統的戰略引領下,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增強,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在國際社會樹立了大小國家平等相待和互利合作的典范。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挑戰,中塞攜手互助,共克時艱,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得到進一步升華。

栗戰書指出,今年是中塞建交50周年。中方願同塞方共同努力,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雙邊關系取得更大發展。一是繼續加強政治上的相互支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持。二是深化互利合作,加強在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框架下的基礎設施、通信、綠色、健康等領域合作。三是密切人文交流,拓展文化、教育、地方等方面交流,促進民心相通。

栗戰書指出,中方贊賞塞浦路斯支持歐盟和中國加強對話合作,共同促進世界和平、穩定和繁榮。中方始終認為,歐盟是世界上的一支重要力量,中歐之間有著許多共同利益和巨大合作需求,中歐加強對話合作有利於雙方、有利於世界。

栗戰書強調,中塞立法機構保持著良好的交往傳統。願在兩國立法機構諒解備忘錄確定的合作框架基礎上,延續雙方積極交往的勢頭,助力中塞關系不斷向前發展。繼續保持高層交往,加強各專門委員會、友好小組間的交流。及時批准、修訂或出台有利於雙邊關系發展的法律文件,為各領域務實合作提供法治保障。相互學習借鑒立法、監督和治國理政經驗,促進共同發展。加強在各國議會聯盟等多邊場合的協調配合。

迪米特裡烏表示,塞中建交50年來,兩國始終相互尊重,雙邊關系發展良好,塞中友好深入人心。塞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將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加強與中方在各領域的互利合作。塞議會願深化與中國全國人大的友好交往,為推動兩國關系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5日 01 版)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