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王建民同志逝世

2021年11月22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成都10月20日電  正大軍區職退休干部、原成都軍區司令員王建民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9月28日在成都逝世,享年78歲。

王建民是河北省灤南縣人,1962年6月入伍,1963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革命生涯中,他歷任戰士、參謀、副科長、處長、副部長、師長、沈陽軍區司令部作戰部部長、副軍長、軍長,沈陽軍區參謀長、副司令員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王建民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五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十五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委員,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華僑委員會委員。他2006年6月晉升為上將軍銜。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2日 04 版)

(責編:周洪業、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