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在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堅持系統謀劃源頭治理 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

2021年11月20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19日主持召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審議第二輪第四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報告和有關文件,研究部署第二輪第五批督察工作。

韓正指出,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為重點,堅持系統謀劃、源頭治理,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堅持服務大局,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要堅持問題導向,加強分析論証,幫助被督察對象找准問題,強化督察結果運用,切實推動問題解決。要堅持精准科學依法,查深查透查實存在的問題,確保督察結果經得起檢驗。

韓正強調,要堅持不懈抓好督察整改工作,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對於敷衍整改、虛假整改的,一經查實要嚴肅問責。要曝光典型案例,充分發揮輿論監督作用,推動問題得到徹底解決。要進一步壓實督察整改責任,不斷完善工作長效機制,形成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督察整改管理閉環。要加強工作統籌,堅持嚴的基調,聚焦重點任務,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再接再厲開展好第五批督察工作。

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組長、副組長,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0日 03 版)

(責編:王子鋒、李依環)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