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栗戰書同秘魯國會主席阿爾瓦舉行會談

2021年11月17日18:2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17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秘魯國會主席阿爾瓦舉行會談。

  栗戰書說,中秘是相互信任的好兄弟、共同發展的好伙伴、共擔責任的好朋友。在習近平主席和卡斯蒂略總統共同引領下,中秘關系快速發展,政治互信不斷深化,經貿合作持續拓展,人文交流富有成果。祝賀秘魯不久前隆重慶祝獨立200周年。今年是中秘建交50周年。中方願同秘方一道,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推動雙方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栗戰書強調,中秘都是發展中國家,都面臨建設國家、造福人民的歷史任務。希望雙方繼續加強政治上的相互支持,加強戰略溝通,深化政治互信,共同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和多邊主義。中方贊賞秘方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給予堅定支持。希望雙方深化務實合作,促進共同發展。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加緊推進兩國自貿協定升級談判,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深化農業、能礦、基建、數字經濟等領域的經貿投資合作,助力經濟穩定復蘇和可持續發展,共同推進全球發展倡議。希望雙方加強抗疫合作,為建設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堅定支持新冠病毒科學溯源,維護國際溯源合作和全球抗疫大局。

  栗戰書指出,近年來,中秘立法機構的友好交往有力推動了雙邊關系發展。中國全國人大願同秘魯國會繼續保持高層交往,加強各專門委員會、友好小組間的溝通交流。及時批准、修訂或出台有利於雙邊關系發展的法律文件,為各領域務實合作提供法律保障。相互學習借鑒立法、監督和治國理政經驗,共同提高立法能力。加強在各國議會聯盟等多邊場合的協調配合,維護好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

  阿爾瓦表示,祝賀中國共產黨成功舉行十九屆六中全會。秘中兩國傳統友好,務實合作富有成果。秘魯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系,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秘魯國會願加強和中國全國人大的友好交流,為促進兩國在政治、經濟、貿易、抗疫等各領域合作,深化傳統友誼作出貢獻。

(責編:劉圓圓、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