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舉行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

栗戰書主持並講話

2021年11月13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2日電  (記者王比學)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12日舉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黨組書記栗戰書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報告,回顧總結一年來治黨治國治軍的不平凡歷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新成就、發生的新變化表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邁出了堅實一步。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以大歷史觀的視角,橫跨兩個百年歷史長河,著墨過去和未來,著眼當前和長遠,以常懷遠慮、居安思危的清醒,給我們上了一堂信仰課、黨史課、警示課,提出了許多新的理念、思想、觀點,是一篇充滿馬克思主義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獻。

  會議認為,六中全會召開並出台《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裡程碑,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黨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宣言書、動員令,必將在中國共產黨歷史上、在中華民族歷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中國共產黨的100年,是為馬克思主義信仰不懈奮斗並且在實踐中發展了馬克思主義的100年,是為中國人民幸福不懈奮斗並將歷史推到更加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100年,是為人類進步事業不懈奮斗並改變著世界發展格局的100年。黨和人民百年奮斗取得的偉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必將激勵全黨全國人民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按照黨中央要求,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結合人大實際,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一是要自覺堅守理想信念,為共產主義理想而奮斗,始終不渝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二是要長期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這一科學理論指明的方向道路和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謀劃和推動人大工作。三是要始終不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四是要牢記肩上的責任,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努力奮斗。貫徹好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加強立法、監督、代表等工作,勇於擔當,勇於自我革命,增強斗爭意識和本領,努力使人大各項工作更好服務國家和人民,更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五是要堅持黨的政治建設,提升政治能力,對黨忠誠,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用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導人大工作,確保人大工作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王晨,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王東明、白瑪赤林、楊振武出席會議並發言。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13日 03 版)

(責編:郝孟佳、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