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模范和消防忠誠衛士表彰大會代表

王滬寧韓正參加會見

2021年11月07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5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王滬寧、韓正等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模范和消防忠誠衛士表彰大會代表。
  新華社記者 燕 雁攝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5日上午在北京親切會見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模范和消防忠誠衛士表彰大會代表,向他們表示熱烈祝賀,並向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廣大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戰員致以誠摯問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參加會見。

  上午11時15分,習近平等來到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全場響起熱烈掌聲。習近平等走到代表們中間,同大家親切交流並合影留念。

  丁薛祥、劉鶴、王勇、趙克志參加會見。

  首屆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模范和消防忠誠衛士表彰大會4日在京舉行。王勇出席大會並講話,他要求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盡心竭力做好應急管理各項工作,堅決扛起保民平安、為民造福的神聖職責,努力在新的奮斗征程上為黨和人民作出更大貢獻、爭取更大光榮。

  會上,全國應急管理系統8名一級英雄模范、99個先進集體、190名先進工作者、30名“中國消防忠誠衛士”和30名二級英雄模范受到表彰。江蘇省鹽城市消防救援支隊西環路特勤站政治指導員趙毅,四川省瀘州市應急管理局局長李華桂,西藏森林消防總隊那曲大隊大隊長孔特特,國家安全生產應急救援中心副主任肖文儒,北京市天安門地區消防救援支隊故宮特勤站政治指導員蔡瑞等受表彰代表在大會上發言。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07日 01 版)

(責編:鄒菁、溫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