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在參加北京市區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時強調

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 加強選舉全過程監督

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江澤民胡錦濤在各自選區參加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

2021年11月06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市西城區中南海選區懷仁堂投票站參加區人大代表選舉投票。
  新華社記者 鞠 鵬攝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  11月5日是北京市區和鄉鎮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西城區中南海選區懷仁堂投票站參加區人大代表的選舉投票時強調,選舉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基礎,是人民當家作主的重要體現。要把民主選舉、民主協商、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各個環節貫通起來,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更好保証人民當家作主。要加強選舉全過程監督,堅決查處選舉中的不正之風,確保選舉工作風清氣正,確保選舉結果人民滿意。

懷仁堂投票站,五星紅旗鮮艷奪目,鑲嵌著國徽的紅色票箱端放正中,投票工作規范有序,現場氛圍庄重熱烈。

上午10時30分許,習近平來到懷仁堂投票站,仔細聽取有關選舉事項的說明,拿出選民証交給工作人員核驗,領取一張選票,在寫票處認真填寫選票后,走到票箱前鄭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當天上午,李克強在西城區文津街選區紫光閣投票站投了票,栗戰書在西城區中南海選區人民大會堂投票站投了票,汪洋在西城區金融街二選區全國政協機關投票站投了票,王滬寧在中南海選區懷仁堂投票站投了票,趙樂際在西城區大覺選區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投票站投了票,韓正在文津街選區紫光閣投票站投了票。王岐山委托工作人員在中南海選區懷仁堂投票站投了票。

江澤民、胡錦濤分別委托工作人員在中南海選區懷仁堂投票站投了票。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有關領導同志和從領導職務上退下來的同志,在各自選區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

5日當天,北京市共設立投票站13448個,通過差額選舉,將產生新一屆區人大代表4898人、鄉鎮人大代表11137人。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06日 01 版)

(責編:於子青、熊旭)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