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依山傍水 生態新村(尋找最美鄉村·巴麥村)

本報記者  姜  峰

2021年11月02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巴麥全景。
  本報記者 楊爍壁攝

牧民新居。
  本報記者 姜 峰攝

山澗潺潺。
  本報記者 楊爍壁攝

巴麥村位於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囊謙縣白扎鄉,是三江源國家公園瀾滄江源園區的重要組成部分。瀾滄江支流巴曲河從村旁緩緩流過,原始森林圍繞在巴麥村旁,豐富的野生動植物資源讓這個海拔近4000米的小村宛若詩畫田園。

受地理位置及自然條件限制,村民的房屋地勢險峻,基礎設施薄弱。近年來,在當地政府和援建城市的幫助下,巴麥村53戶273名牧民喜遷新居,不僅房屋整潔一新、水電路網配套齊全,村民們還依托當地獨特的自然風光,開展生態旅游服務,有了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歡迎投稿,郵箱:findzmxc@163.com。看更多照片和征稿信息,請登錄全國黨媒信息公共平台“人民日報尋找最美鄉村”專題主頁。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02日 04 版)

(責編:唐宋、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