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夏家駿同志逝世

2021年10月31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  中國共產黨的親密朋友,無黨派人士的優秀代表,第八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委員,第九屆、十屆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政法大學中國法律史研究所研究員夏家駿同志,因病於2021年10月1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4歲。

夏家駿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夏家駿,土家族,湖南龍山人,1937年6月出生。1956年至1961年在南開大學歷史系本科學習。1961年至1963年在南開大學歷史系攻讀明清史專業碩士研究生。1963年至1978年先后在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第十一、一、十七、二十中學任教。1978年至1986年在黑龍江省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工作,1983年任副研究員。1986年后在中國政法大學中國法律史研究所任副研究員、研究員,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曾任公安部特約監督員、中華民族團結進步協會副會長、北京市監察學會副會長等職務。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31日 04 版)

(責編:王子鋒、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