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任法融道長逝世

2021年10月31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西安6月2日電  中國共產黨的親密朋友,中國道教協會咨議委員會主席、原會長,中國道教學院原院長任法融道長,因病於2021年5月26日在西安逝世,享年85歲。

任法融道長病重期間和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任法融,甘肅天水人,1936年6月出生。1950年至1955年在陝西省隴縣龍門洞學道。1955年至1984年在陝西省周至縣樓觀台道觀學道,先后任知客、會計等。1984年至2005年歷任陝西省周至縣樓觀台道觀監院、陝西省道教協會會長、中國道教學院副院長、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2005年后,歷任中國道教協會會長、中國道教學院院長、中國道教協會咨議委員會主席、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副主席等職務。是第八屆、九屆全國政協委員,第十屆全國政協委員、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第十一屆、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31日 04 版)

(責編:王子鋒、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