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農業農村部印發通知

保障秋冬蔬菜穩定供應

2021年10月31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30日電  (記者郁靜嫻)9月下旬以來,受災害性天氣、生產成本上漲等因素疊加影響,部分地區的部分蔬菜品種價格明顯上漲。農業農村部29日下發通知,要求各級農業農村部門把蔬菜穩產保供作為重要任務,加強生產指導,搞好產銷對接,保証市場均衡供應。通知強調,推動落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統籌調節生產、流通和消費,保障大城市常年菜地保有量、重要蔬菜產品自給率和蔬菜產品質量安全,確保充足的應急蔬菜儲備,切實穩定市場和價格,保障秋冬季特別是元旦、春節期間蔬菜供應。

各地要按照提高自給能力和保障均衡供應能力相結合的原則,合理確定蔬菜品種結構、生產規模。大中城市要重點發展不耐貯運的葉類蔬菜和地方特色蔬菜,穩定提高自給能力。北方設施蔬菜產區,重點抓好閑置溫室大棚利用、茬口銜接和集約化育苗,增加生產供應。南方地區要積極發展南菜北運,增加調出量。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31日 04 版)

(責編:王子鋒、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