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栗戰書同愛爾蘭眾議長奧法喬爾會談

2021年10月28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愛爾蘭眾議長奧法喬爾舉行會談。

栗戰書說,愛爾蘭是中國的真誠伙伴。兩國領導人保持密切溝通,引領中愛互惠戰略伙伴關系平穩順利發展。雙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經貿、投資、農業、人文等各領域的合作成果豐碩。今年是愛爾蘭開啟獨立建國100周年,也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中國“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中方願同愛方一道,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拓展交往合作,推動雙邊關系持續向縱深發展。

栗戰書就進一步發展兩國關系提出四點建議。一是深化高層交往,增進政治互信。涉疆、涉港、涉台等問題事關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是中愛關系健康穩定發展的基石。堅持互尊互信,是兩國關系不斷向前發展的寶貴經驗。二是推進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充分挖掘兩國經貿關系的韌性和潛力,用好科技創新合作聯委會等合作機制以及進博會、服貿會等平台,收獲更多成果。三是促進人文交往,增進相互了解。打造人文領域合作新亮點,歡迎愛爾蘭派團參加北京冬奧會。四是加強協作,弘揚真正的多邊主義。堅定維護聯合國權威和地位,加強抗疫合作,堅持科學抗疫、團結抗疫。

栗戰書強調,中國全國人大願同愛爾蘭議會加強友好交往,共同充實兩國關系的內涵。希望雙方通過多種方式在各層級保持密切溝通,及時批准、修訂或出台有利於雙邊關系發展的法律文件,為兩國合作營造良好的法律政策環境。中國全國人大秉持人民至上理念、堅持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雙方可深化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分享在立法監督、依法治國等方面的有效做法。

奧法喬爾表示,愛爾蘭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系。感謝中方在抗擊疫情中給予愛方的支持。世界隻有團結一致,才能取得成功。愛爾蘭議會願加強同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合作,為促進兩國在經濟、貿易、農業、文化、教育等各領域務實合作作出積極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8日 01 版)

(責編:唐宋、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