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組織召開“宗教文化與生態文明”國際研討會

2021年10月22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  10月21日,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中宗和”)組織召開“亞宗和”第九屆大會環境與發展分論壇暨“宗教文化與生態文明”國際研討會視頻會議。“世宗和”秘書長卡拉姆、“歐宗和”負責人以及來自20多個國家的跨宗教和平組織負責人、環保專家通過網絡參會。與會人員肯定中國生態文明建設所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就推動形成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新格局進行了交流。

“中宗和”委員、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作專題發言說,中國佛教界堅持愛國愛教、護國利民,力倡眾生平等、萬物同心,願與各國宗教界一起呼吁自然與生態的良知和綠色發展自覺,共同建設清潔美麗世界。

“中宗和”常務副主席鄧宗良主持會議,強調亞洲宗教界應加強對話,為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和亞洲的和平與發展貢獻力量。“中宗和”副主席李光富、房興耀等也作了發言。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2日 03 版)

(責編:於子青、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