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栗戰書同烏干達議長奧蘭亞舉行會談

2021年10月22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1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烏干達議長奧蘭亞舉行會談。

栗戰書說,中烏是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在習近平主席和穆塞韋尼總統的戰略引領和推動下,兩國政治互信不斷深化,務實合作勢頭強勁,兩國人民從中廣泛受益。中方願同烏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以即將召開的中非合作論壇新一屆會議為契機,加強團結協作,共同應對挑戰,進一步促進兩國發展和人民福祉。

栗戰書就發展中烏全面合作伙伴關系提出三點建議。一是繼續加強政治上相互支持。中方贊賞烏方長期以來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的堅定支持。願共同堅持公平正義的立場,堅持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好兩國和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利益。二是深化務實合作,促進共同發展。各國一起發展才是真發展,大家共同富裕才是真富裕。歡迎烏方積極參與落實“全球發展倡議”,推動構建全球發展命運共同體。願加強發展戰略和目標的對接,深化在基礎設施、加工制造等各領域合作。三是加強抗疫合作。中方努力踐行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承諾,推動在全球范圍內公平合理分配疫苗。希望共同堅定支持科學溯源,維護國際溯源合作和全球抗疫大局。

栗戰書指出,中烏立法機構有著友好往來傳統。中國全國人大願同烏干達議會共同努力,推動兩國關系實現更大發展。希望雙方保持高層交往,推動各專門委員會的溝通。加強在投資、稅收、工業園區等領域的立法交流,推動健全相關法律制度。開展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分享各自在減貧脫貧、鄉村振興等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加強在各國議會聯盟等多邊場合的協調配合,維護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

奧蘭亞表示,烏干達人民感謝中國人民給予的幫助和支持。兩國在貿易、投資、基礎設施等領域開展了良好的合作。烏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在非洲和許多國際問題上,兩國持相同的立場和主張。烏中立法機構長期保持密切往來,烏議會願加強同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互鑒,促進各領域務實合作和兩國關系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2日 02 版)

(責編:於子青、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