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分享

跟總書記學黨史︱第五集《開放之路》

2021年10月20日11:0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979年1月,和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建市。隨后,中國大陸地區第一個出口加工區——蛇口工業區破土動工,被稱為中國改革開放的第一聲“開山炮”。1980年5月,黨中央、國務院正式決定將“出口特區”定名為“經濟特區”。在此之后,沿海開放城市、沿海經濟開放區陸續設立,一個多層次、有重點、點面結合的對外開放新格局就此形成,對外開放成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推力。

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所說,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隻會越開越大。中國推動更高水平開放的腳步不會停滯!中國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的腳步不會停滯!中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腳步不會停滯!

(責編:黃子娟、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