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山東聊城

傳承紅色精神 創新黨課教學

本報記者  吳儲岐

2021年10月19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聽到孔繁森同志三別白發老母赴西藏、借錢撫養孤兒、用身體為藏族老阿媽暖腳療傷等情節時,現場許多同志感動流淚。”聊城市委組織部研究室主任黃偉說。聊城市發揚孔繁森精神,用先烈和英模精神觸動黨員干部心靈,打造情景理交融、聽觀悟一體的“境心黨課”品牌。截至目前,全市累計開展現場黨課2萬余場,31.5萬名黨員接受黨性教育。

作為革命老區,聊城紅色資源豐富。聊城市以孔繁森精神黨性教育基地為依托,整合中共中央冀魯豫(平原)分局舊址、中共魯西北地委舊址紀念館等,把黨課設在紅色教育基地,打造“一個主題、多點聯動”沉浸式紅色教育課堂,讓黨員身臨其境聽、觀、感,學、思、悟。

由首屆全國十大檢察官白雲創辦的“白雲熱線”,幾十年如一日為求助群眾解決涉法難題,聊城把這裡作為“境心黨課”重要課堂,組織機關黨員干部參觀學習、體會感悟。把黨課搬到為民服務實踐一線,是聊城市創新黨課形式的又一有力舉措。聊城利用耿店鄉村振興“雙訓”學院、“白雲熱線”等教育實踐基地,對機關黨員干部、農村黨組織書記開展現場體驗式黨課,把黨課搬到田間地頭、村居企業、工作現場。

聊城市還把體驗式黨課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結合起來,在全市常年開展的“三遍訪”紓難解困行動中,由1.5萬多名黨員干部組成的4899個民情服務隊常態化遍訪企業、村居和群眾,把黨課宣講融入解決困難辦實事中。今年以來共走訪企業6萬余家、群眾112萬余戶,組織黨課宣講千余場,解決各類群眾急難愁盼問題6000多件。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19日 19 版)

(責編:鄭翅(實習生)、梁秋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