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我眼中的中國共產黨”——阿拉伯國家青年征文活動獲獎作品摘選

摩洛哥青年:中國共產黨擁有豐富的治國理政實踐

2021年10月19日13: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0月19日電 (代曉靈)2021年,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舉辦“我眼中的中國共產黨”——阿拉伯國家青年征文活動,邀請阿拉伯國家政黨、政治組織的青年講述對中國共產黨的認識和看法。活動啟動以來,阿拉伯國家各界青年踴躍參與,15個國家的150多位青年發來征文或視頻,內容鮮活生動,展現了阿拉伯國家青年對中國共產黨的良好印象和美好祝願。

現刊登部分作品。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有能力開啟新時代、建立新世界》

阿卜杜勒阿裡·布齊迪

中國脫貧攻堅的勝利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勝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勝利。

中國共產黨向世界証明,改革開放以來開辟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是空洞僵化的,而是擁有新特色、開放且不斷發展、理論聯系實際的社會主義道路,為中國共產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了巨大貢獻。熟知中國共產黨理念、中國文化以及偉大中國人民的決心、意志、責任、道德的人會知道,上述成就只是中國共產黨為推動國家發展並躋身世界大國行列所作卓越努力的一部分。得益於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已成為工業、科技、貿易、農業、文化、藝術等各領域都領先世界的先進國家。

中國共產黨擁有豐富的治國理政實踐,根據時代需要不斷創新推進實踐,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取得新發展。這體現在中共十八大以來採取的一系列旨在推動政治發展、維護國家利益、淨化經濟環境、全面從嚴治黨等各項舉措中。得益於上述舉措,中國經濟不斷邁上新台階,數以億計的貧困人口脫貧,中國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夢想得以實現。

這一夢想的實現離不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我相信,一個黨有堅強的領導核心、有基於中國智慧的良好治理、有“入山問樵,入水問漁”的態度方法,就能變夢想為現實。

中國應更加大膽地推廣自身的發展和治理模式,特別是在中東地區。中國的對外開放政策立足互利共贏、相互合作、共同發展、經驗互鑒,讓中國在國際關系和經貿往來中更加受到信賴倚重。今天,在中東這個政治動蕩、沖突頻繁的地區,我們願同中國一道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把共建“一帶一路”作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快車道。

世界已變成地球村,各國人民命運與共,人類要加速落實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理念,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家園,制止世界各地特別是中東的軍事沖突,努力建設一個以平等、互信、合作、和平共處、可持續發展為基礎的安全、穩定、團結的世界。

沒有中國和中國共產黨的有力參與,這樣的世界就無法建成。世界各國都應樹立中國和中國人民所秉持的熱愛工作、勤奮認真、崇尚科學、敏於實踐、正義平等、和諧共處、相互尊重等價值觀,這也是中國共產黨努力捍衛並弘揚的價值觀。今天,我們更加需要中國在國際舞台上發揮主導作用,將繁榮與福祉傳播至世界各地。

回憶2018年的中國之行,獲得簽証后的我倍感興奮。一踏上中國的土地,我就受到了共青團中央同志們的熱烈歡迎。在訪問北京、廣州、深圳、貴州等省市過程中,雖然我不懂中文,但所到之處無不感受到中國人民的善良、友好、平和與慷慨。2021年4月29日,摩洛哥社會主義青年組織與中國共青團中央在“我和我的黨”全球青年黨員對話活動項下舉行視頻交流,雙方代表分享了入黨故事,一致認為青年應當為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勇擔重任,作出應有貢獻。

最后,我謹再次就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向你們表示祝賀!

(作者系摩洛哥進步與社會主義黨黨員、社會主義青年組織成員) 

(責編:王欲然、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