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仰韶文化發現暨中國現代考古學誕生100周年紀念大會召開

2021年10月18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三門峽10月17日電  (記者楊雪梅、周飛亞、王玨)10月17日,仰韶文化發現暨中國現代考古學誕生100周年紀念大會在河南省三門峽市召開。大會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文物局、河南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文化和旅游部、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文物局、河南省委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部分省級文物部門負責同志,文博科研學術機構、高校考古專家代表,第三屆中國考古學大會參會代表等參加會議。

中宣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表示,要充分認識百年來我國考古工作在展現中華文明發展脈絡、燦爛成就、世界貢獻等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李群說,要以“中華文明起源與早期發展綜合研究”、“考古中國”、國家重要遺址考古等重大項目為依托,拓展考古學研究的廣度和深度。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18日 04 版)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