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國航天計劃邁出的重要一步”(外媒看中國)

2021年10月18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月16日,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採用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模式成功對接於天和核心艙徑向端口,3名航天員成功進駐天和核心艙,開始中國迄今時間最長的載人飛行。外國媒體高度關注中國載人航天事業這一重大成就,認為中國航天事業展現出自主創新能力,再次表明中國航天技術達到國際領先水平。

“這是中國航天計劃邁出的重要一步。中國的航天計劃正迅速成為世界上最先進的計劃之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發文評論。文章援引美國海軍戰爭學院國家安全事務副教授大衛·布爾巴赫的評價說,“中國航天計劃在所有主要前沿領域都取得了迅速進展。”

英國路透社第一時間在社交媒體及官方網站刊發了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發射的報道。報道說,中國航天計劃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國正依靠自主創新能力建設自己的空間站。國際空間站按計劃在未來幾年內退役,中國空間站將成為唯一一個在軌運行的空間站。

韓聯社報道說,中國正自主建造空間站“天宮”,並在明年年底前完成“天宮”建設。中國近年來接連推進月球、火星、太陽探測項目,航天事業發展步伐不斷加快。

泰國《每日新聞》第一時間以圖文形式報道神舟十三號成功發射,並評論說:“中國航空航天技術、空間站技術發展迅速,已經創造並將不斷創造新的歷史。”

美聯社報道說,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將3名中國航天員送至正在建造中的中國空間站,開啟為期6個月的在軌駐留,這是破紀錄的駐留時間,中國正向完成新的空間站建設而邁進。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發表文章,詳細介紹神舟十三號的載人飛行任務,並援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話說:“中方將繼續加大載人航天領域國際合作與交流的深度和廣度,為人類探索宇宙奧秘、和平利用外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本報北京、巴黎、華盛頓、布魯塞爾、柏林、首爾、曼谷、墨西哥城、羅馬10月17日電  記者張博嵐、王驍波、劉玲玲、李志偉、張朋輝、張慧中、馬菲、趙益普、彭敏、韓碩)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18日 03 版)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