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出席《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領導人峰會

2021年10月13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昆明10月12日電  《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領導人峰會12日在中國昆明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視頻在峰會上發表了主旨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峰會並致辭。

韓正指出,地球是我們的共同家園,生物多樣性是地球生命共同體的血脈和根基。當前,我們正處在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推進全球環境治理的關鍵時期。我們有責任積極行動起來,大力推進生態保護修復,不斷增強生態系統的韌性,守護好我們唯一的地球家園。期待各方在這次大會上以最大的政治決心,積極應對生物多樣性面臨的巨大挑戰,共啟全球生物多樣性治理新進程,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貢獻智慧和力量。

韓正表示,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指引下,中國堅定不移走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之路。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將全面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採取更加務實有力的政策措施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積極承擔與發展水平和能力相適應的國際責任,為全球生物多樣性治理作出應有貢獻。

俄羅斯總統普京、埃及總統塞西、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法國總統馬克龍、哥斯達黎加總統阿爾瓦拉多、吉爾吉斯斯坦總統扎帕羅夫、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馬拉佩、英國王儲查爾斯、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等先后通過視頻方式發表致辭。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13日 04 版)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