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出席《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並致辭

2021年10月12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昆明10月11日電  (記者齊中熙、潘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1日在雲南昆明出席《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並致辭。

韓正表示,中國作為世界上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國家之一,一直高度重視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引領下,中國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不斷加強生態系統保護與修復,統籌推進生物多樣性保護與減貧事業,深度參與全球生物多樣性治理,推動生物多樣性保護取得顯著成效。中國未來將以更大的力度、更實的舉措推進生物多樣性保護。我們將編制新時期國家生物多樣性保護戰略與行動計劃,推動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經濟社會深度融合、協同發展。持續推進生物多樣性保護重大工程,讓重要生態系統、生物物種和生物遺傳資源得到全面保護。加強對生物多樣性保護的宣傳教育和知識普及,引導帶動廣大公眾積極參與到生物多樣性保護中來。

韓正表示,中國願與各方加強合作與交流,切實履行好本次大會東道國義務,發揮好主席國作用,推動達成全面平衡、有力度、可執行的共識和行動框架,推動全球生物多樣性治理邁上新台階。韓正向與會各方提出三點倡議:一是凝聚共識,提振雄心。堅持多邊主義,加強政治推動與對話交流,走雄心與務實兼備之路,科學制定2020年后行動目標。二是加大投入,調動資源。拓寬各種資金投入渠道,為生物多樣性保護和可持續利用提供更大支持。三是加快變革,協同增效。將生物多樣性保護置於優先位置,採取有效措施推動發展轉型變革。加大自然和生態系統保護與修復力度,協同應對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喪失、糧食安全等全球環境挑戰。

《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的主題是“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來自140多個締約方及30多個國際機構和組織共計5000余位代表通過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參加大會。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12日 01 版)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