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同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蒂默曼斯舉行第二次中歐環境與氣候高層對話

2021年09月28日07: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  (記者許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7日在北京通過視頻方式同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蒂默曼斯舉行第二次中歐環境與氣候高層對話。

韓正表示,習近平主席出席第七十六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時宣布,中國將大力支持發展中國家能源綠色低碳發展,不再新建境外煤電項目。這一重大宣示再次展現了中國在全球氣候治理問題上的負責任態度。中國已經著手採取一系列重大舉措,確保如期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中方一直是言必信、行必果,有信心、有決心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

韓正指出,中歐應當充分利用高層對話平台,進一步落實雙方領導人共識,推動中歐綠色合作不斷深化,為全球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要強化機制引領,增進理解互信,加強政策溝通協調,聚焦重點領域深化務實合作,力爭取得更多豐碩成果。要踐行多邊主義,助力落實《巴黎協定》,為全球氣候合作注入信心。中方願與各方加強協調、彌合分歧、促進共識,推動《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六次締約方大會取得積極成果。作為《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東道國,中方期待與各締約方共同努力,推動大會取得成功。

蒂默曼斯表示,歐方高度贊賞中方為應對氣候變化所作巨大努力,願與中方不斷加強在環境與氣候領域的對話協調,共同為格拉斯哥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作貢獻,支持中方辦好《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8日 01 版)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