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通電話

2021年09月25日09: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  9月2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同越南共產黨中央總書記阮富仲通電話。

  習近平表示,很高興在中國國慶前夕同阮富仲總書記同志通電話。今年以來,我同阮富仲總書記同志以多種方式保持密切交往,推動中越兩黨兩國深化戰略互信、鞏固傳統友誼,共同引領新形勢下雙方關系不斷發展、行穩致遠。

  習近平指出,中越兩國是山水相連的社會主義鄰邦,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在世界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疊加作用的復雜形勢下,雙方有很多的共同利益和共同關切。我們要把握正確方向,加強團結合作,不斷壯大社會主義事業,切實維護好兩黨、兩國、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並為地區和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習近平強調,捍衛共產黨執政安全和社會主義制度安全,是中越雙方最根本的共同戰略利益。中方堅定支持總書記同志帶領越南黨和人民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社會主義道路,實現越共十三大確定的發展目標。雙方要開展好理論研討、干部培訓、地方黨委合作等機制化交往,深化兩黨兩國對口部門交流互鑒,加強輿論引導。雙方要加快發展戰略對接,打造新的合作亮點,讓兩國人民有更多獲得感。中方堅定支持越方戰勝疫情、促進經濟社會發展。雙方要加強國際和地區事務協調和配合,維護南海和平穩定,反對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阮富仲對中國成功舉辦慶祝建黨100周年和即將迎來建國72周年表示熱烈祝賀,高度評價中共建黨100年和新中國成立70多年來,特別是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各領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堅信中國將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取得新的輝煌業績。阮富仲表示,當前越中兩黨兩國關系保持良好勢頭,高層交往密切,經貿合作快速增長。越方高度重視並始終將發展越中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作為頭等優先,感謝中方為越方抗擊疫情和恢復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寶貴支持與幫助。越南共產黨願同中國共產黨加強黨際交往,增進政治互信,深化治黨治國經驗交流,推動雙方在經貿、抗疫、人文、地方等各領域加強互利合作,促進雙方社會主義事業和兩國關系不斷發展,共同促進本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5日 01 版)

(責編:黃子娟、熊旭)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