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微視頻丨習近平提出的這個“第一”不簡單

2021年09月24日19:03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提出,創新是第一動力。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科技創新取得新的歷史性成就,科技實力正從量的積累邁向質的飛躍、從點的突破邁向系統能力提升。

  自1958年建廠以來,廣西柳工集團有限公司始終以科技創新引領裝備制造業發展。今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廣西柳州市考察調研時來到這裡。習近平強調,隻有創新才能自強、才能爭先,要堅定不移走自主創新道路,把創新發展主動權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今年5月,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南陽考察途中,特地走進一處麥田察看小麥長勢。習近平指出,要堅持農業科技自立自強,從培育好種子做起,加強良種技術攻關,靠中國種子來保障中國糧食安全。

  9月17日13時34分,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返回艙在東風著陸場成功著陸,執行飛行任務的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安全順利出艙。今年6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同當時正在天和核心艙執行任務的三位航天員親切通話。

  載人航天工程取得的成功正是新中國科技創新發展成就的縮影。

  中國的創新成果需同世界各國共享。9月24日至28日,永久主題為“創新與發展”的中關村論壇將在北京舉行。“創新”這一“第一”動力,正服務於世界各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引領人類社會不斷向前發展。

 

  監制:劉剛

  出品人:孫志平

  制片人:樊華

  統籌:楊詠 姜海瑩

  編導:楊雲燕 徐中哲 徐寧

  記者:覃廣華 楊馳 楊琳 楊金鑫 張晟 李姝莛 王洪流 曾維

  配音:董千齊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責編:王瀟瀟、於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