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永州摩崖石刻拓片展亮相國博

2021年09月23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22日電  (記者管璇悅、王玨)“摩崖上的中興頌——永州摩崖石刻拓片展”近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展覽分為“民安國定,摩崖頌中興”和“地緣人彰,山水綠瀟湘”兩個部分,遴選自唐至近代的近60件(套)永州摩崖石刻拓片,生動展陳顏真卿、柳宗元、懷素、周敦頤等歷代名家的遺珍,讓觀眾充分領略摩崖石刻的文化藝術價值。

  摩崖石刻是中國古代的一種石刻藝術。永州摩崖石刻興盛於唐代,歷經宋代流衍、明代追摹和清代考據的千年積累,形成了浯溪碑林、陽華岩、朝陽岩等多處摩崖石刻群景觀,呈現出歷代詩文同處一崖的獨特文化現象。

  據了解,該展覽由湖南省委宣傳部、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書法家協會主辦,永州市委、市政府承辦,展覽將持續1個月。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3日 14 版)
(責編:薄晨棣、吳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