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山東濰坊市坊子區成立人才服務專員隊伍

上門精准服務 跑出發展加速度

2021年09月23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濟南9月22日電  (記者肖家鑫)為進一步促進人才政策落細落實,山東省濰坊市坊子區組織部門近日抽選優秀干部、組建人才服務專員隊伍,開展“上門服務 助才幫企”活動,已走訪對接企業120余次,從人才政策宣講、技術咨詢、企業用工需求等多個維度,為企業和職工提供精准服務、解決實際困難。

  在開展政策宣講的同時,人才服務專員聽需求、解困惑,針對部分企業提出的相關技術難題,幫忙介紹有關專家與企業對接。針對部分企業提出的用工問題,人才服務專員協調人力資源公司開展上門服務,達成初步就業意向600多人。“我們公司主要研發環保科技產品,降低能耗是我們的技術攻關重點。人才服務專員了解到這一情況后,積極幫我們對接復旦大學相關專家,進行技術指導。”山東皓隆環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文海說。

  此外,坊子區積極健全人才管理服務體系,幫助企業開展人才認定、項目申報,推動建成多個技能大師工作室,在榮譽推薦、日常生活等多方面為人才提供更多便利,優化人才發展環境。“讓優秀干部當好人才服務專員,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培養人才,形成良性循環,跑出發展‘加速度’。”坊子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3日 12 版)

(責編:薄晨棣、吳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