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天舟三號與空間站組合體完成自主快速交會對接

2021年09月21日08: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文昌9月20日電  (記者劉詩瑤、余建斌)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天舟三號貨運飛船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入軌后順利完成入軌狀態設置,於9月20日22時08分,採用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模式成功對接於空間站天和核心艙后向端口,整個過程歷時約6.5小時。

天舟三號裝載了航天員生活物資、艙外航天服及出艙消耗品、空間站平台物資、部分載荷和推進劑等,與天和核心艙及天舟二號組合體完成交會對接后,轉入三艙(船)組合體飛行狀態。專家介紹,天舟三號貨運飛船整體開展了系統優化設計,簡化了平台配置,提高了運輸效率,元器件也更加自主可控。最明顯的是,天舟三號在貨物裝載方面進行了持續優化和改進。

當日15時10分,搭載天舟三號貨運飛船的長征七號遙四運載火箭,在我國文昌航天發射場點火發射,約597秒后,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15時22分,飛船太陽能帆板順利展開且工作正常,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這是我國載人航天工程的第二十次發射任務,也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389次飛行。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1日 01 版)

(責編:吳楠、宋鶴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