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國奇跡’來自於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百名外國政黨政要看中共)

——訪墨西哥勞動黨主席阿爾韋托·安納亞

本報記者 劉旭霞

2021年09月20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偉大成就,中國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墨西哥勞動黨主席阿爾韋托·安納亞近日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

從上世紀90年代至今,安納亞10余次訪問中國。安納亞說,他到訪過北京、上海、廣州、武漢等很多城市,在這些地方,摩天大樓鱗次櫛比、交通線縱橫交錯、數字技術廣泛應用。巨大的發展成就証明了中國實施改革開放政策的科學性。他還參觀了中國各地的一些汽車工廠、風能發電設備工廠、兒童玩具工廠等,對企業大量採用自動化生產設備印象深刻,表示這體現了中國強大的工業制造能力和蓬勃的創新活力。

“在尖端科技方面,尤其是在5G通信、機器人、生物、衛星通信、高鐵、網絡和計算機信息技術等領域,中國已經成為世界范圍內的領先者,開辟出新的發展前景。”安納亞感嘆,科技讓中國民眾的生活變得更加便捷。“我曾經在上海搭乘開往浦東國際機場的磁懸浮列車,列車的最高時速達400多公裡,那是一種美妙的體驗。列車的行駛就如同中國發展一樣,又快又穩!”

安納亞認為,中國共產黨作為有著百年歷史的世界大黨,之所以能不斷取得成功,始終保持活力,在於“一直將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終與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為人民的事業而奮斗,為人民的福祉而努力”。

安納亞仔細研讀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他說,“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理念給他留下深刻印象。“‘中國奇跡’來自於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特別是中國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世界其他國家和政黨解決貧困問題提供了寶貴經驗。”

在安納亞看來,習近平主席的治國理政理念,正在世界范圍產生深遠影響。“共建‘一帶一路’不僅涉及經濟合作,更是促進各國共同發展繁榮的世界性合作,為各國貿易往來提供便利條件,推動各國基礎設施建設和制造業發展,促進各國人民就業,增進福祉。拉美和加勒比國家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獲得了實實在在的好處。”

中國成功抗擊疫情,並積極向其他國家提供抗疫援助。對此,安納亞表示:“中國與墨西哥分享抗疫經驗,開辟‘空中走廊’運輸防疫物資,這一系列舉措體現了中國作為負責任大國的擔當。”

“墨西哥勞動黨與中國共產黨一直保持著友好關系,相互尊重、加強對話與合作已成為兩黨共識。墨西哥勞動黨願同中國共產黨進一步加強黨際交流,推動墨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向前發展。”安納亞說,中國共產黨不畏艱險、吃苦耐勞的精神以及反腐倡廉的決心和行動十分值得墨西哥勞動黨學習,墨西哥也應充分借鑒中國通過制定長遠規劃推動國家發展等方面的寶貴經驗。

安納亞表示,中國共產黨作為有世界影響力的大黨,始終致力於同各國政黨加強對話、增進合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將繼續為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人類發展發揮重要作用。”安納亞說。

(本報墨西哥城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0日 03 版)

(責編:吳楠、溫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