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栗戰書同巴林國民議會議長兼眾議長扎伊納勒會談

2021年09月17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16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巴林國民議會議長兼眾議長扎伊納勒舉行會談。

栗戰書說,中巴建交以來,雙邊關系穩步發展。在習近平主席和哈馬德國王共同引領下,中巴各領域友好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政治互信更加鞏固,務實合作扎實推進,人文交流更為密切。中方始終視巴林為好朋友、好伙伴,願同巴方攜手努力,落實好雙方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進一步拓展和深化雙邊關系,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栗戰書指出,中巴關系長期穩定發展,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雙方要繼續加強政治上相互支持。中方堅定支持巴方維護國家主權、獨立、安全,贊賞巴方長期在涉台、涉疆、涉港、人權等事關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給予的寶貴支持。巴林是全球首批批准中國疫苗緊急使用和注冊上市的國家,中方將繼續支持巴方的抗疫努力,深化抗疫合作,共同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要高質量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同巴林“2030經濟發展願景”對接,擴大兩國經貿、能源、基建、第五代移動通信、電子商務等領域合作。不斷密切人文交流,增進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栗戰書介紹了中方在新冠病毒溯源問題上的原則立場。

栗戰書強調,中國全國人大願加強同巴林國民議會的交流合作,為推動深化中巴關系發揮積極作用。雙方可通過多種方式保持高層交往,推動各專門委員會的溝通交流。及時批准、修訂或出台有利於雙邊關系發展的法律文件,為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營造良好政策法律環境。開展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在依法治國、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等方面互學互鑒。加強在地區和全球性問題上的對話,密切在各國議會聯盟等多邊場合的溝通合作,共同維護發展中國家利益。

扎伊納勒表示,中國擁有古老文明和悠久歷史。巴林珍視和中國的伙伴關系。感謝中方在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給予巴方的重要支持。巴國民議會願深化同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在加強立法合作、促進經貿往來、增進人民友誼等方面發揮立法機構的重要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7日 01 版)

(責編:梁冠群、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