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法治思想概論》出版發行

2021年09月09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  為推動習近平法治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由中央宣傳部、中國法學會組織編寫的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重點教材《習近平法治思想概論》(以下簡稱《概論》)一書,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領導全面依法治國、建設法治中國的偉大實踐中,從歷史和現實相貫通、國際和國內相關聯、理論和實際相結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時代為什麼實行全面依法治國、怎樣實行全面依法治國等重大問題,提出了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形成了習近平法治思想。

《概論》由“緒論+三編”構成,共20章,近27萬字,闡釋了習近平法治思想的鮮明特色、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科學方法、實踐要求,全面反映了習近平法治思想是一個內涵豐富、論述深刻、邏輯嚴密、系統完備的科學理論體系,是馬克思主義法治理論中國化最新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概論》堅持忠實於原著、原文、原意,堅持學理化闡釋、學術化表達、體系化構建,是高校法學類專業學生系統學習掌握習近平法治思想的重點教材。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09日 01 版)

(責編:於子青、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