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東京殘奧會

中國體育代表團獎牌數達200枚

中國女子輪椅籃球隊獲得銀牌

2021年09月05日08: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東京9月4日電 (記者孫龍飛)4日,東京殘奧會進入第十一個比賽日,中國體育代表團再奪7金5銀4銅,至此在本屆殘奧會上的獎牌總數達到200枚,目前以93金57銀50銅穩居獎牌榜榜首。

  田徑賽場,中國隊當日再奪4金。鄧培程在男子100米T36級比賽中破殘奧會紀錄奪冠,世界紀錄保持者劉翠青在女子200米T11級比賽中奪冠,收獲個人在本屆殘奧會的第二枚金牌、第三枚獎牌。投擲項目方面,孫鵬祥在男子標槍F41級比賽中奪冠並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米娜在女子鐵餅F38級比賽中摘得金牌並刷新了世界紀錄。

  本屆殘奧會新增項目羽毛球也在4日迎來首個金牌日,中國隊收獲3枚金牌。楊秋霞在女子單打SU5級決賽中戰勝日本隊選手,奪得中國隊首枚殘奧羽毛球金牌。劉禹彤和徐婷婷在女子單打WH2級決賽中會師,最終前者收獲個人首枚殘奧會金牌。屈子墨在男子單打WH1級決賽中戰勝韓國隊選手奪冠。

  在女子輪椅籃球賽場,首次闖入決賽的中國隊以31︰50憾負上屆季軍荷蘭隊,獲得銀牌。這是中國女子輪椅籃球隊首次登上殘奧會領獎台。中國隊在硬地滾球BC1/BC2級團體賽上獲得亞軍,繼2012年倫敦殘奧會后再奪該項目獎牌。

  當日,中國五人制盲人足球隊和輪椅網球隊女雙選手王紫瑩/朱珍珍在兩場銅牌賽中分別獲得第四名。

  本屆殘奧會將在5日進行最后一個比賽日的角逐,並在當晚落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05日 04 版)
(責編:劉圓圓、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