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舉行全體會議 圍繞“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進行大會發言 汪洋出席

2021年08月31日20: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舉行全體會議 圍繞“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進行大會發言 汪洋出席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31日下午舉行全體會議,12位常委圍繞“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作大會發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

  郭庚茂和支樹平常委在聯合發言中提出,發揮政治優勢、制度優勢、組織優勢,真正落實共建共治共享,把黨的領導優勢轉化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的強大效能。張茅常委建議,加強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完善高標准法制規則,提升執法能力,加強對企業的合規引導和激勵,營造公平競爭社會環境。張守志常委代表民革中央發言提出,要發揮好法治穩預期、固根本、利長遠的優勢作用,堅持以法治思維謀劃平安中國建設,以法治方式解決矛盾問題,以法治手段保障和諧穩定。周健民常委代表農工黨中央發言建議,緊扣國家戰略需求,加快完善國家實驗室體系,加強基礎研究,加快突破關鍵核心技術,維護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陳榮書常委建議,進一步健全勞動保障法律體系,加大職工權益保障力度,保障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強化安全生產監管,構建新時代中國特色和諧勞動關系。夏濤常委提出,深入實施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落實最嚴格耕地保護和用途管制制度,健全農業科技創新激勵機制,持續提升糧食綜合生產和供給保障能力。黃丹華常委建議,要著眼長遠,補短板強弱項,提升產業鏈、供應鏈自主可控水平,增強產業體系抗沖擊能力。賈慶國常委建議,完善維護和拓展海外權益的法律法規,構建海外利益保護和風險預警防范體系,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切實保障。馬正其常委建議,著力完善食品藥品監管法規,強化企業自律,加大執法和輿論監督力度,確保食品藥品安全。李少平常委建議,強化源頭治理,完善法律規定,依法管控預防,懲防並舉整治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活動。牛汝極常委建議,夯實中華文化、中華歷史的根基,提高各族群眾在中華民族共同體層面的心靈共情能力,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動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譚錦球和唐英年常委在聯合發言中表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要積極作為,引導社會各界充分認識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功績,支持德才兼備人士進入特區政府管治團隊,推動香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會議聽取了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斌等就有關事項作的說明。

  全國政協副主席邵鴻主持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萬鋼、何厚鏵、盧展工、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高雲龍出席會議。

(責編:鄒菁、李依環)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