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馬拉維總統查克維拉通電話

2021年08月28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8月27日同馬拉維總統查克維拉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中馬建交以來,兩國關系快速健康發展,政治互信持續增強,人民友誼不斷加深,在國際事務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雙方攜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務實合作穩步推進。中方願同馬方繼續加強抗疫合作,希望中方援助的新冠肺炎疫苗能夠為馬拉維戰勝疫情發揮積極作用。

習近平強調,中國是馬拉維真誠可靠的發展伙伴。中方贊賞馬方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支持馬拉維自主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願繼續為馬拉維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中方願同馬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深化治國理政、減貧和發展等領域交流合作,推進基礎設施、農業、醫療衛生等領域合作,推動兩國友好務實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中方願同馬方拓展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合作,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和國際公平正義。

查克維拉表示,再次祝賀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祝賀中國在解決貧困問題方面取得的歷史性成就。馬方高度重視同中方的關系,珍視兩國在各領域的良好合作,希望馬中關系更加堅固強勁。感謝中方為馬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寶貴幫助。中方的投資和合作為馬拉維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馬方期待同中方加強基礎設施、發展等領域務實合作,深化在非中合作論壇框架下的合作,助力馬拉維實現國家發展。馬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反對借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反對將病毒溯源問題政治化。馬方願就國際和地區事務同中方加強溝通合作。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28日 01 版)

(責編:吳楠、熊旭)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