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十六部門印發《意見》

促進退役軍人投身鄉村振興

2021年08月26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25日電  (記者李龍伊)退役軍人事務部等16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促進退役軍人投身鄉村振興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共13條,旨在充分發揮退役軍人這支寶貴人力人才資源作用,促進更多退役軍人投身鄉村振興,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和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推動實現民族復興貢獻力量。

  《意見》強調,退役軍人投身鄉村振興,既是響應國家號召、投身國家戰略的具體體現,也是扎根干事創業、實現人生價值的重要途徑,有助於推動農村基層社會治理現代化能力提升,有助於推動農業農村經濟更快更好發展,有助於推動鄉村國防動員能力進一步強化。《意見》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鄉村人才振興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圍繞拓寬就業渠道、強化培育賦能、加強政策支持、優化服務保障等方面,結合實際情況,拿出管用措施,積極促進退役軍人投身鄉村振興,讓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有成就感、獲得感、歸屬感。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26日 06 版)
(責編:梁秋坪、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