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趙建魁同志逝世

2021年08月22日08: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  副大軍區職離休干部、原后勤學院副院長趙建魁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21年6月11日7時29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4歲。

趙建魁是河北省昌黎縣人,1945年1月參加八路軍,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通信員、文書、學員等職,參加了劉台庄、安山、呂庄、東窯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會計、隊長、副股長兼供給訓練隊隊長、團供給處主任、師后勤處主任等職,先后參加了灤平、平津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團供給處副主任、團后勤處副主任、團后勤處主任、教員、軍政大學后勤系后勤教研室副主任,后勤學院后勤教研室主任、學術研究部副部長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戰爭,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趙建魁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八屆全國委員會委員,曾榮獲三級解放勛章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獨立功勛榮譽章。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22日 04 版)

(責編:李依環、王欲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