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率中央代表團赴那曲看望慰問各族各界干部群眾

2021年08月21日13: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西藏那曲8月20日電  (記者李昌禹)帶著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全國人民的深情祝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20日率中央代表團部分成員赴那曲市,看望慰問那曲各族各界干部群眾。

  20日一早,汪洋一行乘火車前往那曲市。一下火車,中央代表團就乘車前往色尼區嘎爾德生態畜牧產業示范基地。汪洋走進大棚,詳細了解基地智能牧草種植、牦牛乳制品傳統加工等情況,對基地帶動農牧民就業、促進當地群眾增收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那曲期間,汪洋等會見了那曲市領導班子成員及各族各界代表,與大家合影留念,並向那曲市贈送了習近平總書記題詞的“建設美麗幸福西藏 共圓偉大復興夢想”賀匾,代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向大家致以親切的問候。

  汪洋肯定西藏和平解放70年來那曲翻天覆地的變化,希望那曲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西藏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努力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那曲。

  汪洋在色尼區羅瑪鎮凱瑪村視察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情況。他指出,要把中央的惠民政策落到實處,離不開廣大基層干部的付出,希望大家繼續努力,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汪洋走進牧民普次仁家中,查看中央代表團贈送的紀念品。聽到他們在家門口實現就業,過上了富裕幸福的日子,汪洋十分高興,勉勵他們繼續用勤勞的雙手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位於色尼區的杭嘉中學修建於2017年,是浙江省“十三五”援藏規劃中的最大單體項目,現有在校學生2000多人,新學期已開學。汪洋來到這裡,詳細了解教育援藏工作情況,希望不斷提升西藏教育水平,讓更多孩子成長成才。

  那曲市人民醫院近年迎來了遼寧省選派的5批“組團式”醫療援藏人員,醫院綜合服務保障能力顯著提高。汪洋走進醫院高原醫學研究中心,詳細了解醫院基本情況和援藏工作進展,充分肯定援藏醫務人員為西藏醫療衛生事業所作的貢獻,鼓勵他們繼續用行動詮釋醫者仁心,給高原人民帶來更多健康福祉。

  汪洋還視察了那曲市高海拔科技種樹進展情況,出席京藏國家高速公路那曲至羊八井段通車儀式並宣布公路通車。

  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張慶黎、苗華和中央代表團部分成員參加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21日 01 版)

(責編:黃子娟、郝孟佳)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