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撫順市雷鋒紀念館

用心講好雷鋒故事

本報記者  劉佳華

2021年08月16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7月21日下午,在遼寧撫順市雷鋒紀念館,《學習雷鋒好榜樣》的合唱聲響起。當日,撫順市“向日葵”學雷鋒小志願者聯隊正式成立,這支聯隊的60名孩子來自撫順市兩個社區,為到館參觀的觀眾提供志願講解服務。

撫順是雷鋒的第二故鄉,也是雷鋒精神的發祥地。撫順市雷鋒紀念館位於撫順市望花區雷鋒路東段61號,始建於1964年8月15日。雷鋒墓坐落在紀念館東側,周圍蒼鬆翠柏環繞。紀念館內藏品主要是從雷鋒生前的同事、同鄉和有關單位征集來的照片和相關資料,雷鋒生前用過的實物或復制品及雷鋒生前作報告的錄音帶,陳列360余件,藏品資料1800余件(套)。

館內以“光輝的一生”“永恆的精神”“永遠的傳承”為主題,記錄了雷鋒短暫而不平凡的一生。“雷鋒精神是永恆的,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人成長,我們要把這個傳播雷鋒事跡、弘揚雷鋒精神的重要陣地建設得更好。”撫順市雷鋒紀念館館長任廣友說。建館57年來,撫順市雷鋒紀念館已累計接待參觀學習者近7500萬人次,組織志願服務活動上千次,在全國建立5家流動展館,在70多個城市舉辦大型展覽。

近年來,撫順市雷鋒紀念館出版了《把雷鋒精神代代傳承下去》《雷鋒日記:漢英對照》等書籍﹔制作專題片《信仰的力量》《囑托》等﹔舉辦“榜樣的力量——雷鋒精神國際公益海報設計邀請展”等臨時展覽10余次﹔打造“小志願者講述雷鋒故事”“親歷者講述雷鋒事跡”特色志願服務項目,用心用情講好雷鋒故事、傳承雷鋒精神。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6日 06 版)

(責編:薄晨棣、梁秋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