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就中土建交50周年互致賀電

2021年08月04日13:08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 8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50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建交50年來,中土關系穩步發展。2010年兩國建立戰略合作關系后,各領域交流合作有序推進。去年以來,雙方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相互支持,疫苗合作富有成效,加深了兩國人民友誼。我高度重視中土關系發展,願同埃爾多安總統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50周年為契機,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加快對接發展戰略,推動中土戰略合作關系行穩致遠,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埃爾多安在賀電中表示,土中兩國關系具有實現互利發展的良好基礎。過去半個世紀,土中貿易、投資、交通、旅游等各領域合作取得巨大發展。兩國基於相互尊重推進戰略合作,在地區和全球范圍內形成積極影響。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兩國團結互助,保障民眾身體健康。土方高度重視雙邊關系發展,將繼續推進土中戰略合作。

(責編:唐宋、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